山东青岛市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职能,进一步提高全市内审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青岛市内审协会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内部审计管理指导工作的各项内容。
    《意见》着重强调了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协会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力度,明确提出了计划管理、质量检查、业务培训、协作配合、交流宣传、科研教育、年度考核、加强内审机构建设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和效果,促使部门、单位和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有效预防和应对财务风险、经营风险,保障管理和经营的健康运行。
    另据了解,自去年9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出台以来,青岛市审计局根据《意见》要求,与该市内审协会一道,督促和帮助31个部门单位新设立了内审机构,建立了工作制度,配齐配强了审计人员,组织召开了全市高等院校、驻青各银行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建立起片会定期交流研讨内审工作的活动机制,对全市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不断加大。(王秀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