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开展“机关干部走进重点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连市“机关干部走进千家重点企业”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最近按照“指导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参与不干预”的原则,紧紧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各项任务目标,积极开展“机关干部走进重点企业”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到重点企业,搞好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一是制定计划,明确责任。该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调度、监督指导、综合协调、情况汇总、宣传报道等工作。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制定了《大连市审计局机关干部走进重点企业工作计划》,明确了各处室的工作责任。
    二是建立制度,严明纪律。为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搞好上下联动,该局建立了“三项”制度,明确了“四不”纪律。一是走访制度。要与企业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并认真填写活动卡片,做好工作记录;二是汇报制度。相关处室要及时汇总活动进展情况,每月向局领导小组报告一次;三是自律制度。做到“四不”,即不让企业派车接送、不在企业就餐、不接受企业宴请、不收受企业任何赠礼。
    三是加强培训,积极推进。为使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端正态度,明实情,办实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该局举办了“走进企业”相关政策培训会,重点学习与了解了《大连市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多个文件以及国家和省、市关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措施,以确保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位。
    四是明确要求,深入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要求。一要全面了解企业的运行状况。掌握企业管理、产品销售、人才队伍、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困难,及时反馈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综合协调作用,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采取“一厂一策”的办法,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努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运作、恢复和扩大生产、市场开发、产品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