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四个密切关注” 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密切关注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密切关注与体制改革有关的问题。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和公共财政改革的需要,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揭示改革过程和社会转型中的违纪、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揭露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不真实、不合理和不规范的问题,为人大有效监督预算、政府强化预算管理服务。

    二是密切关注专项资金的效益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对各专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在审计过程中注意检查专项资金的使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严重浪费的问题,是否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三是密切关注发展问题。围绕本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当地经济发展中重点和热点问题的审计调查,深入分析其产生的现状和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政府相关调控措施和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

    四是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关注民生工程,加强民生资金审计,切实发挥审计在社会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王建敏  吴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