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审计整改突出“四个不局限”特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效果,抓质量、抓落实,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依法监督,通过长期实践逐步形成“四个不局限”的特色。

    一是不局限于“同级审”整改,对年度所有审计项目均落实整改;通过全区58家主管预算单位的自查和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对采购人的重点检查,形成《关于卢湾区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整改总结情况报告》;对其它问题的整改,形成《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代表区政府报告区人大。

    二是不局限于“一家一户”式的、停留于各单位本部的整改,而是深入二级、三级下属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式整改。

    三是不局限于整改会计账务问题,从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和资源合理配置入手,提出体制机制整改意见。

    四是不局限于审计部门“单打独斗”,和区人大、区组织部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改检查组,由区组织部下达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通知书。采取限时整改、督促整改和审计回访等手段,加大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区领导在整改报告上批示:整改工作态度认真,行动快。(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