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一项工程审计核减投资额1.43亿元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顺利收回政府对湖北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主办权,妥善处理学院民营期间工程建设的遗留问题,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政府下达了《关于对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专项审计的通知》。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随州市审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民营期间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审计。经过近两年的艰苦细致工作,终于圆满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程任务,审计认定工程总造价21015.3万元,比施工单位送审工程造价35365.5万元核减14341.2万元,审减率达到40.56%,从而为政府节约了一大笔建设资金,有效的降低了学院建设投资成本,减少了损失浪费,极大的提高了投资效益。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建设民营投资分一期、二期工程,共涉及51个项目,主要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澡堂、锅炉房、运动场、实习车间、中心广场、人防工程、道路、行政办公楼、围墙等工程项目。该工程投资主体多次变更,施工企业构成复杂、涉及面广,工程项目多、专业性强,工期时间跨度大,审计任务十分艰巨,审计难度较大。为了体现审计的公正性,最大限度地为政府降低投资成本,审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弄清项目设计、预算、招投标、施工、监理、工程质量等情况,客观评价工程预算执行和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通过该工程项目审计,不仅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政府节约了巨额教育工程建设投资成本,同时也摸索和积累了审计处理建设工程遗留问题的有益经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