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通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通州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上,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玲提出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增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机制,注重资源整合,做到信息共享。二是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安排上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加大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行业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的比重,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三是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上要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更多地关注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四是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方面要有新提升。通过逐步提高任中审计比重,前移监督关口,为干部考察和作用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加强对相同或类似行业的审计情况汇总分析,针对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的层面上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放大审计成果的效应。五是以建设一流队伍标准加强审计人才培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审计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用新知识武装头脑,以人员素质的大提升,推动审计工作效益的大提高。(郭志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