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跟踪问效审计整改又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厅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阜新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仅2009年初至今,就针对审计揭示的政府采购、房改资金等问题和意见,实行跟踪问效,先后7次召开市政府专题整改工作会议,较好地解决了审计“整改难”问题,有力地提高了全市依法治市、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实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审计建议,市政府要求被审计单位按审计报告、审计决定要求,制定并报送整改措施,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由市政府督查室下达督查通知单,监督有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较好的整改和落实。
    二是实行审计意见整改会议制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对审计情况作出批示,提出整改要求,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如2009年4月30日,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对审计查出的部分区级疾控机构存在无资质计量和认证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消除隐患。随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立即主持召开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办公会,对该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解决。
    三是出台全市性规范制度完善管理。200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运用审计成果,在规范行政单位财务管理、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干部监督管理、反腐败抓源头等重大决策活动中,累计采纳审计建议百余条,针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或苗头性问题,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加强煤炭铁矿行业税收征收管理的通知》等25项管理制度和办法,使审计工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冯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