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五个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抓好“五个结合”,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激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习贯彻《审计法》相结合。充分理解依法行政是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通过贯彻《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克服工作随意性,推进依法治审。

        二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相结合。审计署5年工作规划是在总结审计工作经验、分析国家经济社会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科学计划,落实好规划,就能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过程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掇刀推进城乡一体化相结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明确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使单位、个人的工作更加符合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能力,为掇刀区实施创建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战略提供审计支持。

       四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相结合。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五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相结合。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就是全省“一盘棋”布局,这种上下沟通与协调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对基层审计机关的领导、业务指导和监督的结果,能为提升本局的业务水平、提升审计在促进和服务掇刀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局要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严格程序、加强管理的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履行职责、强化监督的审计成果更加显著;严谨务实、廉洁公正的审计形象更加良好。(文 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