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州市审计局与企业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1日】
【来源:江苏省通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通州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推动审计机关与非公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合、互促共进,构建统筹城乡党建新格局,该局34名在职党员与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主要围绕“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进行,努力使审计机关达到 “ 五型 ”( 学习型 、创新 型、服务型、 廉洁型 、和谐型)党组织的要求,推动机关转变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达到“五好”要求,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缓解企业压力。根据金融危机蔓延趋势,为了及时掌握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局领导深入到该企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近年来,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扩建速度快,每年的增长幅度均达50%以上,目前正处于上市准备阶段,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了明显的影响,海外定单大幅减少,每月的利润减半,局领导和企业老板认真分析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短中期影响,及时调整了扩展步伐,对企业原拟定的在外地投资项目,局领导提出了适时缓建、保存实力的建议被企业采纳了。
 
      (二)实行党员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该局从48名党员中挑选了34名工作经验丰富,审计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与该企业的34名党员结对,组成 “一对一”结对帮扶小组,相互之间开展了交流活动,交流从工作、生活入手,我局党员重点交流了本局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的情况及审计的有关情况,企业党员反映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通过交流,相互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对企业党员和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引导和鼓励,引导企他们坚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为“保增长、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开展智力结对活动,提高联建水平。通过送学习资料、上党课、开展专题讲座、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等形式,每季度进行一次理论辅导,宣传党在企业中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运用政策的能力。5月25日,该局把专门挑选的20多本关于企业党建工作及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内部审计等方面的书籍送到了企业,局长金剑专门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并组织部分党员到企业一线参观,了解企业生产的情况,与结对对象进行了交流会谈。

      (四)提高企业内审水平,共谋企业发展良策。为帮助企业建立符合上市要求的内部审计制度等要求,5月18日专门召开了南通市内部审计协会专家、通州市3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会议,开展了有关上市工作的专题调研活动,局派出内部审计指导组专门对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进行业务辅导,健全了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完善了工作机制。局党组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共谋发展思路,在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政策咨询、提供信息、技术开发、协调矛盾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金剑、杨启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