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2008年全市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局党组一直视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始终坚持两手抓,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良好。一是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全面推进审计机关思想、作风、组织和廉政建设,形成了一套以依法审计、规范管理、廉洁从审为主线的,独具特色的教育管理制度。二是审计工作成效突出。2004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完成审计项目10267个,查出问题金额1420亿元,其中上缴各级财政100亿元,减少财政拨款补贴23亿元;审减工程投资59.5亿元;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489件,涉案金额15亿元。三是队伍建设、法制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审计发展基础得到夯实。四是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守住了“审计质量无诉讼、审计行为无投诉、审计纪律无举报”三条底线。五是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市局连续几年荣获市纪委办案工作先进集体,并成功创建市直机关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各区县审计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审计机关仍存在少数党员干部和审计人员党性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牢、法纪意识淡薄、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切实加以纠正和解决。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明确四个目标。一是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作风正派。二是以推进依法履职为目标,坚持有为有位,积极争取支持,做到敢于揭示问题,敢于处理问题,敢于提出建议。三是以推进求真务实为目标,力求审计事实清楚、问题定性准确、结论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以推进清正廉洁为目标,坚持做到“四个带头”、“三个管住”,“四个不准”。即带头执行预算法,带头规范津补贴,带头规范经费来源,带头加强财务管理;管住自己的嘴不乱吃,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接,管住自己的腿不要到不该去的地方;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不准午间饮酒,不准参股中介机构,不准给中介机构招揽介绍业务,不准利用审计之便为自己联系工作调动、推销营利业务。对此,要坚持不懈抓教育、抓制度、抓管理、抓自律、抓责任,确保实现上述目标,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部署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其指导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完善各项廉政制度。四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五是加强内部控制,强化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六是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