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采纳审计建议对农村环境实行“四位一体”管护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在农村环境整治工程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由于后续管理工作不完善,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出现“前整后乱”、“前净后脏”现象,影响了资金使用效益。为此,该局提出了“加强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的审计建议,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近日,江都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农村环境综合管护领导小组,并出台了《江都市农村环境综合管护工作标准和考核意见》,对农村环境施行河道、道路、村庄、绿化“四位一体”综合管护制度。

       一是明确管护范围。主要包括全市镇村两级河道(河塘)、镇属道路及配套设施、路河两侧绿化及公益林、村庄环境。二是明确管护标准和方法。总体按照水清、路整、岸绿、村洁的要求,对村庄保洁、河道管护、公路养护、林业绿化分别制定了管护标准,并实行主管局与镇村条块结合,综合管护、综合检查、综合考核的管理体制。三是明确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坚持多方投入,分级负担的原则多渠道筹集资金,实行以奖代补形式,以镇为单位统筹发放使用。审计部门每年年初进行审计,杜绝截留、挪用等违规现象。四是明确考核要求。市政府成立考核小组,施行严格的考核责任制,实行考核结果与资金挂钩,确保综合管护工作落实到位。(张世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