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建立完善审计质量跟踪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以开展“深化审计质量年”活动为契机,重点加强对审计质量的跟踪检查,不断强化对审计实施、审计决定执行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全程控制,全面提升了审计质量。

    一是强化质量管理台账。对开展的审计项目自下达审计通知书时就纳入质量管理台账,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全程跟踪管理;相关项目工作进度情况由分管领导及项目主审及时进行催促、督办,做到事事有人抓,项项有落实。

    二是强化审计结果的跟踪落实。在做好日常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强化审前调查,重点了解被审单位以前年度的审计结果落实情况,并作为本次审计的一项审查内容,重点予以参照和关注;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把监督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纳入审计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内容,促进了整改责任的落实。

    三是强化审计回访制度。由分管领导、纪检组长会同有关科室组成审计质量回访组,及时对已审结的项目进行跟踪回访,检查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是强化审计档案的归档和检查制度。严格落实审计六号令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档案的归档工作,每季度定期开展审计档案互查互评工作,及时打分,综合排名,促进提升审计档案的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