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市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利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利川市召开了审计工作会议。市长李义对利川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利川市2008年审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根据利川经济发展的态势,按照推进、发展、规范、提高的工作思路,主要在审计工作创新、完善审计制度、突出审计重点、深化审计内容、强化审计整改以及注重协调配合等方面抓出了成效。2008年审计项目完成较好,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审计在完善权利制约监督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理财和履职能力以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李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2009年利川市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审计的权威性。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对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涉及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采取由责任人写出说明书,并由组织人事部门行诫勉谈话,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使审计成果在更大层面上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二是结合利川实施三大战略首要任务,突出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加强绩效审计,重点关注会议、公务接待、购车、考察学习等经费削减的钢性要求是否执行到位;在对各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重点抓好乡镇财政支出合规性、效益性的试点审计,为市委政府实施“乡财县管”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审计机关的人员编制、经费要予以保证,尤其是要保证重点项目投资审计所需经费;四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五是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铁的审计干部队伍。 (朱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