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审计建议使1000多名返乡农民受益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南漳县针对再就业资金审计反映的问题,结合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县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实际,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大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使1000多名返乡民工实现了再就业。

    一是广泛调研摸清底子。启动县、镇、村、组“四级联动”机制,迅速摸清农民工回流底子,以镇(区)为单位建立回流农民工信息档案,全面掌握返乡农民工详实资料。

    二是开展用工咨询服务。在车站、广场等人口集中地带,设立了3个农民工咨询服务台,全天候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宣传单。及时向社会公布县内企业用工需求,引导返乡人员县内就业。

    三是实行就业创业联动服务。在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增加就业能力的同时,积极为返乡创业人员免费提供创业咨询、项目推介、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服务。

    截止目前,该县以劳动保障部门就业训练中心为主,整合4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6个乡镇试点培训基地,共培训返乡民工1000余人,免费提供就业岗位680个,已帮助532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县内就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164笔、发放金额306.6万元,扶持返乡人员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13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