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大审计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 年,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在做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力度,通过以硬性规定为促进,以激励机制为动力,以提高信息宣传认识为主旨,以扩大宣传影响为目的,不断加大审计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影响,推动审计成果转化,树立审计权威。

    一是设立股室信息宣传员,制定硬性任务。通过总结以往审计信息宣传成绩的不足,统一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在基层股室成立信息宣传员,制定硬性任务,要求每个业务股室每个审计项目,至少提交审计信息2篇,一年至少提交两篇调研文章,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二是设立专职机构,专人负责审计信息宣传和调研。2009年,由法制股专门负责审计宣传工作,要求每季度制作一期宣传栏,每月一期《通城审计》纸质刊物,刊物设置工作动态、审计通报、审计建议、地方简讯等栏目,全面、及时反映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和审计机关的主要工作动态和成果。刊物发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县四大家领导及报社、电台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稿件整理修改,投发登记,每季度公布评比股室信息宣传工作情况。

    三是新建通城审计网站。在审计经费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的不利条件下,通城审计局局长带头,自已动手,制作网站、页面,租赁域址,于2009年4月份初步建成通城审计网站,并指定法制股专人及时维护和更新。

    四是设立奖惩机制。根据各股室年初制定的信息考核指标,每季度考核,按时完成任务且发表的信息、调研文章达到省市信息考核要求的,按分值分类予以奖励,没有完成投稿及发表任务的按照局信息奖惩制度予以惩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