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深化“四项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围绕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四项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深化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建立审计领军人才、审计专业人才和审计管理人才三支队伍为目标,做好审计人力资源的建设和储备。深化“作风建设年”的活动成果,培养和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树立勤政、廉政形象。强化干部教育培训,采用“送出去”和“请进来”等培训模式,实行重点人才重点培养,加大对AO软件应用等审计方法、宏观政策掌握和综合分析能力的培训力度。注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和考核评价,尤其是严把人员“入口”关,重点补充和培养适应审计工作新任务的业务骨干,不断优化审计队伍的知识和能力结构。
    二是深化业务建设,提高审计质量。始终树立“业务立局”观念,做到领导精力向业务集中,主要力量向业务投入,行政后勤围绕业务搞好保障。加强审计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重点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和“精品”工程建设。科学立项,重点关注事关党委政府决策和群众利益的重要事项,找准审计工作最有效发挥作用的关键点。探索推行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跟踪审计等方式方法,做好不同审计方式之间的结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加注重审计成果的宏观分析和综合利用,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三是深化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力量。始终注重审计文化“软实力”建设,增强审计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炼形成机关精神和科室(处)、个人工作理念,培育审计核心文化和价值观念,并注重转化为审计执行力。着力抓好潍坊审计信息、《潍坊审计》期刊、审计论坛和门户网站建设,搭建审计文化载体。密切与新闻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成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扩大审计影响力,增强审计软实力。
    四是深化规划建设,注重长远发展。始终把审计作为一项事业来进行规划和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既要考虑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制定《2009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形成长远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并把规划作为衡量审计工作四年发展成果的依据。通过规划的实施,逐步使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审计手段更加先进、审计质量更加过硬,力争审计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达到同级先进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