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审计局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9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党组认真分析了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的情况,决定在全州审计系统广泛开展 “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 “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个人形象一面旗

    一是争做“党性强”的表率。把“一面旗”的要求作为立身处世之本和价值追求,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增强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利益观,自觉维护审计队伍的团结统一,努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充分发挥好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二是争做“有本事”的表率。认真查找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审计人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行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争做“作风正”的表率。切实把转变作风作为服务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心态不踏实的问题,着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执行力,努力使每个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成为优良作风养成的过程,切实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彝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观。

    工作热情一团火

    一是立足岗位当先锋。要把审计作为党和人民的一项重要事业来做,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出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自己的业绩。
    二是为民解困当先锋。要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搞审计工作,在审计工作中发现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问题,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和改善管理。特别是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审计一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尤其要高度关注民生资金,切实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投入的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安全完整。
    三是服务发展当先锋。要着眼于服务科学发展,通过一个一个审计项目的实施,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监督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切实把中央和省、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彝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

    谋事布局一盘棋

    一是必须胸怀大局促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想问题、做审计、抓落实都要有全局意识,切实做到把握大势、全局在胸,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破除狭隘思想和部门本位主义,切实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作为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注重发现和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体制机制上的重大问题,又注重观察和把握问题产生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复杂环境、严峻形势下服务科学发展的本领。
    二是必须统筹兼顾抓协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善于处理好宏观与微观、重点与一般、近期与长远、普遍与个别等关系,既注重研究审计发现的现实问题,又注重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打基础、利长远服务,特别是要充分考虑不同县市、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利益要求,善于把握各方利益的结合点,使法律法规的尊严和各个方面的利益得到兼顾。
    三是必须突出重点抓大事。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是审计工作的基本方针,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善于抓大项目、抓关键,既注重全面审计不留审计监督死角,又善于抓住重点一举突破。特别是今年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把中央、省、州扩大内需资金的跟踪审计监督作为整个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