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县审计局明确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对促进审计工作,服务领导决策,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形象的积极作用,近日,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对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明确新思路,作出新举措。
    一是坚持三项原则,任务分解全方位。坚持“信息宣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业务科室除固投项目三个项目确保用稿一篇外,其他每个定审项目必须用稿一篇;坚持“信息宣传跟着分工走”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主管的每项主要工作或主要方面至少有一篇信息宣传稿件被采用;坚持“信息宣传跟着全员走”的原则,全体人员每人全年必须用稿三篇,并明确业务科室与内审单位挂钩联系责任,年用稿在2篇以上。
    二是坚持三级联动,推进措施多层面。一抓领导带动。建立领导班子各成员联系分管科室工作推进机制,要求领导任务带头完成,审稿严把质量,实绩一同考核。二抓全员发动。建立全员月度计划、月度考核及信息宣传进审计方案、进业务会办、进审计档案“三进”制度执行情况通报机制。三抓骨干推动。在每个科室明确一名文字水平相对较好的担任科室的信息员,牵头科室信息宣传工作,推动面上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
    三是坚持一票否决,奖惩兑现硬指标。建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形成分管领导和办公室、法制科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规定本局人员信息宣传任务完不成且列后10名的同志,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同时,对完成任务的同志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通过严格的考核奖惩,推进该局信息宣传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张学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