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山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微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微山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加强和改善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等作出规定。

     《意见》要求审计机关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打造“情系民生、文明审计”的服务品牌,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要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实行“双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审计结果,定期报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建立由政府督查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机制。要配齐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注重充实熟悉审计业务的人员。对审计机关在审计执法中的罚没款项、审计查补的偷漏税款和责令被审计单位上缴的违法所得,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足额上缴国库后,由财政部门统筹安排适当用于补充审计机关设施建设经费。对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实施的“金审工程”项目,在资金上给予保证,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费,列入预算。对于大型的专项审计项目所需经费,财政部门要根据需要予以追加,切实保障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