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审计调查促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中存在问题应引起重视》的专报信息,该专报信息引起了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日前,该县县长就审计专报提出的问题作出批示。指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有效提高政府资金的投资效益应提上议事日程,请县审计局提出一个实施方案,供政府决策参考”。近日,该县人大常委会二次对审计专报所提的内容,召集有关单位作了进一步调研。同时还专门召开了由县人大、县政府、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建设局等单位参加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报告会,专门听取了县政府《松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的专项报告》,为推动该县出台“加强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做准备。

       为加强对国家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落实县领导的批示意见,目前该县已确定给县审计局增加了两个基建审计人员编制,增加编制人员的招考工作在有序进行中,有关《松阳县加强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也在积极的起草拟定中。通过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情况的专项调查,为强化审计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实现温总理提出的“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奠定了基础。也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增强审计“免疫”功能创造了条件。(方观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