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2009年内部审计工作加快转型应对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应对金融危机,2009年,安徽省合肥市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创新,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和控制、提高经济效益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日前,合肥市审计局印发2009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要点,明确以下四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以创新精神积极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各内审机构重点在开展效益审计、加强专项审计调查、开展管理审计和推进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创新,加速转型。

       二是进一步加强内审队伍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继续抓好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机关之间的学习交流,继续做好CIA的宣传考试工作,抓好《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课题的研讨工作,在今年11月底之前将召开换届大会。

       三是开展调研活动,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内审机构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和建议,以改进和完善内审协会的工作。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该市内部审计工作中好的典型和经验,特别是今年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活动的好办法好形式,组织召开内审机构座谈会或交流会,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同时对今年开展专项内部审计调查的情况进行评比,选出优秀的项目参加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开展的评比活动。适当时机将组织一次部分内审单位与其他省、市先进内审单位的学习交流活动。

       四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内部审计工作影响。要通过《安徽内审通讯》、合肥市审计局网站《内审天地》栏目等各种媒体,进一步加大内部审计成果的宣传力度,加强内部审计人员的交流,以扩大影响,促进内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沈旭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