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迅速启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来源:安徽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作为全市“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迅即行动,率先作为,在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审计机关专项治理工作。

    该局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在全市审计机关和局本级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任务,提出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分管领导牵头,局办公室、监察室、法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日常工作。该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体制、深化收入分配和财税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全面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好“小金库”治理工作落实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将治理“小金库”作为日常审计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参与治理,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的同时,还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不走过场,注重实效,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该局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审计机关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治理范围和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作出了详细说明。除认真严格地做好“规定动作”外,该局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突出了做好重点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对违反财政法律法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工作等重点内容,并注重加强与省审计厅之间的纵向联系沟通,确定了对口处室负责相关的信息上报工作。为扩大和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该局将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等相关载体,宣传治理工作的政策规定、重要意义,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此外,自身将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积极构建长效机制。

    在积极认真开展好自身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该局有关同志还作为全市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积极参与全市范围专项治理工作。全局各业务部门也在日常工作中突出将“小金库”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