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审计四措并举推行部门服务职能化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关注科学发展、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和谐,全面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突出为全市主导产业、骨干企业、重大项目服务。
    在审计过程中突出调查研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资产安全的影响,为企业应对形势提供对策、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加强对新增扩大内需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保证专款专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2007-2008涉企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促进扶持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对重点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为企业的改革、改制和发展服务;加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跟踪审计和决算审计,促进规范管理,节约支出;关注行政事业单位涉企负担情况,为企业减负服务。
    在主要任务上突出以审计项目为载体,通过具体审计项目的实施,达到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目的。全年计划对市直50户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进行审计调查,对城投公司、新光集团等2个重点企业审计,对通榆河取水口、城东污水厂三期工程、南洋机场改扩建工程等10多个重点工程审计,对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资金和出让金等进行审计,对财政、税务、农业、环保等行政机关审计。
    在主要目标上力求领导满意,力争有较多的成果进入领导决策;企业满意,力争为企业、项目业主加强管理、节约支出发挥建议性作用;上级审计机关满意,力争服务工作得到肯定。
    在措施上重点加强对企业内部审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途径加强宣传;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向服务对象征询意见、建议和要求,适时调整、完善服务职能化的具体内容、工作目标和重点措施,进一步拓展服务的领域和范围,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加强督查考核,实行动态跟踪考核,平时督查情况与年终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作为处室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的,按照市《一次投诉查实待岗制》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审计纪律和规定的,将视情节轻重、责任大小给予诫勉谈话、调离现岗位或党政纪处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