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审计局开展科学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开展了“金点子”征集活动,向全局干部职工和各有关单位征集符合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该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发问计函”、“问计座谈”、设立“科学发展问计箱”、“民情日记”等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谏于民、求智于民、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准影响和制约审计机关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科学发展观和审计工作的实际、热点、难点真正联系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这次开展征集活动主要是围绕审计机关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如何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如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如何推进“金审工程”建设;如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一定决策参考价值的“金点子”建议。“金点子”的内容包括主题、建议动因、措施建议、效果预测等四部分,要求一事一策,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文字简练,表达准确,体现出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征集活动得到了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积极配合,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目前,审计局在对征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归纳和汇总,并将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评议评选,从中选出优秀“金点子”若干条予以表彰和奖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