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在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以后,不观望,不等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该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一名副局长负责全局的“小金库”专项治理以及对外协调工作,指定一个科室负责局内专项治理工作协调及情况汇总工作;二是强化人员培训,掌握政策法规。为了搞好这次专项治理工作,该局及时组织全局审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专题学习了各级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政策规定以及现行有关查处“小金库”的定性依据和处理处罚法规。通过学习,全局审计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政策法规,为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搞好排查摸底,确定工作重点。为了确定工作重点,做到重点检查时有的放式,避免盲人骑瞎马的现象,该局通过受理举报信件、开设举报电话等形式,并结合日常审计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认真分析,确定了重点检查时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四是加强联系沟通,把握工作动态。为了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全市一盘棋,避免部门分割的现象,该局经常保持与纪委、监察、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把握全市治理工作动态,实现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目前,钟祥市“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动员部署工作已经圆满完成,自查自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顺利开展。(肖世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