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县审计局谱写行风“一字歌”普受赞誉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在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活动中,强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树立依法审计形象,积极谱写以“一个接待日、一张意见卡、一份简报、一次座谈会、一个宣传周”为内容的“一字歌”,受到社会的普遍赞扬。

     “一个接待日”。该局将每周一作为信访接待日,信访接待日制度包括了审计信访工作的基本要求,审计信访工作办理程序,审计信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审计信访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信访接待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待,并要求充分尊重和保护人民群众的信访权利,密切保持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信访问题作为主要内容,认真受理群众诉求,积极落实交办信件,负责回有关问题,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责任追究。

      “一张意见卡”。该局实施的这一信函式征求意见卡制度,是在去年审计工作结束、实行大回访中,用信函的形式,征求到群众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启发后,决定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从一开始审计进点就实行这一办法的。该制度规定: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求被审计单位由纪检部门确定部分群众代表参与,对审计过程实行全程监督。监督的内容:一方面要对审计组公正执法、工作作风、执行纪律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另一方面要对本单位执行财经法纪的情况进行意见反馈。邮寄方式,一是可以通过该局设置的流动举报箱进行投诉,另一方面也可通过邮局寄出。

       “一份小简报”。由局纪检组牵头每月召开一次行风建设及审计服务考核会,加大了奖惩力度,并形成会议纪要。局纪检组长每月向县纪委、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及审计行风监督员印发一份行风建设及审计服务活动简报,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汇报工作,使纪监机关和行风监督员及时了解审计工作。

       “一次座谈会”。该局每半年召开一次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接受广大行风监督员及社会群众代表对审计工作及行风建设的评议,征求建议和意见。受到上级机关、县领导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个宣传周”。今年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等活动的安排,及时举行宣传周活动,邀请纪监机关和审计行风监督员参加,利用多种载体深入宣传了审计法和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全县产生了良好反响。(徐允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