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创新督办工作机制 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和审计执行力提升。

       一是拓展督办范围,实行督办“全覆盖”。即从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督办延伸到所有日常工作的督办;从一般性事务督办,延伸到审计项目的督办、廉政的督办;从计划项目督办延伸到临时交办事项的督办,形成了督办范围的“全覆盖”。一般日常工作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重点工作、重要事项一事一督办,随时通报。

       二是改进督办方式,实行“全过程”督办。改变过去传统督办方式,由只注重对结果的督办变成既注重对结果的督办、更注重对过程的跟进督办。在关心结果的同时,更关注每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注重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自始至终高质量、高效率运行。

       三是整合督办资源,实行“全方位”督办。以审计项目为载体,以各个时期全局性工作为核心,进一步整合内部督办资源,变分散为集中,实行联合督办,形成督办合力。将局办公室、综合科、法规科、监察室等各自督办改为综合督办,分别就日常工作的办理情况、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情况、审计质量基础工作、审计廉政纪律遵守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解决难题,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和效能提升。(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