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财政同级审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市委常委会年度通报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宜兴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71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08年度财政同级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宜兴财政同级审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常委会年度通报制。

       会议指出,加强对财政同级审计和人大监督,对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保障发展、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要加强收入管理。围绕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对有收入部门的监管,今后凡是有执收任务的部门,每年都要审计一次,确保应收尽收。二要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凡是项目支出都要实行包干制,做到“谁超出、谁负责”。三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特别是大系统、大部门要加强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四要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做到“凡购必进”。五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该核销的核销,该清收的清收。会议明确,同级财政审计整改情况每年要在常委(扩大)会议进行通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