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市审计局采取“四个联动”方式促进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些年,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工作,采取“四个联动”的方式促进审计信息工作的发展。

      审计信息工作与实施的审计项目联动。成立由局长、相关业务科室科长组成的审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审计人员从所实施的审计项目中捕捉审计信息源,通过言语组织、言辞修饰,提高审计信息采用率,增加审计信息采用量。形成审计项目出信息、审计内容出动态、审计理论出论文、审计生活出花絮的审计信息工作新模式。

       审计信息工作与信息撰写讲师团联动。专门聘请市委宣传部、市委理论研究室信息撰写拔尖人才徐步同志、市审计局信息撰写经验丰富的何洁同志等作为信息撰写辅导员,定期邀请他们到审计局给全体审计人员讲解信息撰写方法,回答审计人员针对审计信息撰写、投稿等方面存在的质疑问题,让审计人员深刻了解他们在信息撰写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使得审计人员对信息撰写经验、投稿途径等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审计信息工作与科室年度业务考核机制联动。依托年初制定的“审计精品工程”方案,将审计信息工作纳入年度业务考核范围。下发给全局审计人员每人每年1篇理论文章、1篇廉政信息、2条审计信息采用任务,并制定审计信息宣传稿件任务奖惩办法。在全局形成了“局长带科长、科长带科员”的高效审计信息工作辐射链。把审计信息工作当成重点抓,动手实践,做到真写真用。

       审计信息工作与上级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工作要求联动。把上级审计机关认可的审计信息采用刊物、网站,以审计局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个业务科室,并要求审计人员人手一份,认真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定期安排综合科对审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公布,所有审计信息宣传稿件都要经分管局长签批上传,适时调整审计信息投稿方向,促进审计信息工作。目前,邳州市审计局审计信息工作在徐州市县市区局中名列前茅。(张兆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