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警示教育干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对去年审计的68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

       审计结果表明,多数领导干部都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财经法规及制度规定,注重加强内部控制,严格财务管理与核算,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在重大经济决策、政府性资金收支管理和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违纪违规问题呈下降趋势,审计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总体情况较好的比例明显上升。
   
       通报在对少数单位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如实披露,深入剖析问题成因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建立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真正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一个重要依据。二是不断提高法纪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权力约束,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做到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三是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要认真落实审计结论,搞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努力减少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不断提高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四是强化督促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定期督查制度,确保审计结论得到落实,维护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张守军  侯光剑  孟凡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