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强化政府投资审计保障扩内需促增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有力保障中央和省、市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加强审计监督、保障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二是积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摸清全市扩大内需新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总体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建立联合督查制度,定期对配套资金落实情况、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程序和工程进度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到位。三是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量,选派审计骨干充实到各个项目,并适当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保障了项目实施的人员力量和专业力量。四是加强制度保障,先后制定出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暂行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业务工作流程》等6项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投资审计行为,提高了审计项目质量,完善了审计工作机制。五是优化政府投资审计计划管理模式,实现了年度计划管理与临时计划管理的有效结合,通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审计项目严格按照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公玉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