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内容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的新方法、新内容,促进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结果的运用。

       在今年开展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要求对所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除了完成确定的审计重点外还必须关注与采集现阶段相关政策的运行执行情况与数据。一是围绕“两型”机关建设活动,要求统一采集被审计单位的近两年水、电、汽油使用情况,用数据看开展“两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效果;二是围绕规范“津补贴”的发放、公款招待方面,要求统一采集被审计单位的近两年开支金额的情况、有无乱发放津补贴及超标准公款招待的情况;三是围绕会计委派制试行工作的运行情况,要求统一收集被审计单位近两年会计委派制试行工作中存在的利弊,看会计委派制试行过程中有无需要及时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上述举措将有利从原始的审计素材对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从个性苗头中发现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有利于从系统的角度、管理的高度进行分析,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王小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