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山亭区审计局探索实行审计风险抵押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人员责任意识,规避审计风险,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审计局从今年探索实行审计风险抵押制度。

       该制度的主要内容是:年初全体干部职工每人交纳1000元的审计风险抵押金,年终进行考评,对审计人员重点考评审计质量,工勤人员重点考评履行责任情况。工作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七个不让”:不让已部署的任何工作因我而延误;不让审计质量问题因我而发生;不让法律法规执行和指示因我而走样;不让不文明行为因我而存在;不让不廉洁行为因我而出现;不让来局办事的任何同志因我而受冷落;不让审计形象因我而受到影响。到年底,如果审计人员没有出现任何审计质量问题,工勤人员能够尽职尽责,除了全额返还年初交纳的风险抵押金外,还按同等金额兑现审计质量考核奖。否则,将扣掉年初交纳的风险抵押金,取消参加审计质量评奖资格。(陈朝豹  丁祥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