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人大副主任程惠明要求: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审计法》专题讲座会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惠明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加大学习贯彻《审计法》的力度,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加强领导,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并注意帮助和解决审计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全市各级人大要支持审计部门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规范预算管理中的作用。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委要支持审计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增强人大审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广度和深度,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切实落实审计整改,为审计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的力度,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审计机关要增强贯彻落实《审计法》的自觉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强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范野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