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坚持“三到位”扎实推进行政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行审计机关行政指导工作,进一步履行依法审计职能,提高审计机关行政效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坚持“三到位”,确保全局行政指导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行政指导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

    认识到位。组织全局人员集中学习《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全区行政指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使全局人员深刻认识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行政处罚和行政指导的辨证关系,将行政指导作为一种新型的、柔性的行政行为,将推行行政指导作为全年、全局的重要工作,人人都要成为行政指导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组织到位。成立局推进行政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法制机构牵头抓,业务科(室、中心)配合抓的组织网络,层层落实、逐级抓好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确定重点、明确责任、细化方案,确保行政指导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

    措施到位。为确保行政指导工作有序展开,一方面,认真组织制定《吴中区审计局关于推行行政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起草《审计机关行政指导系列手册》等配套制度措施;另一方面,将行政指导工作在部分审计项目中率先进行试点,正确处理行政指导和依法审计的关系,积极塑造文明审计、和谐审计形象,切实提高审计机关行政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