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实行公告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0日,江苏省江阴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领导小组组织对江阴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和中共江阴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要领导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告。至此,江阴市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实行真正意义上的公告迈出可喜的一步,也是提高审计成果应用的一项创新之举。

    以往,江阴市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仅在小范围内进行通报,透明度和知情面不宽,使审计的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审计成果的应用有限。为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利用和转化。去年7月,江阴市市委办公室、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江阴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办法(试行)》。审计部门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逐步实行审计结果公示制度,让公众广泛参与到审计监督中来,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

    6月10日,江阴市纪委、组织部、审计局等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江阴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和中共江阴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召开两被审单位全体人员参加的审计结果通报会。市委组织部领导首先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示的意义、目的,接着由审计局通报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审计结果的有关审计情况,反映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审计建议。随后接受审计公告的两个被审计单位领导都分别从自身角度谈了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认识、下一步针对存在问题和审计建议需要纠正及改进的措施。

    被公告单位的有关人员普遍认为:通过这种形成的审计公告,让单位全体同志明白领导干部都做了哪些工作,资金都用在哪些环节上,财务制度以及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等,有利于对单位领导加强监督,更在效地促使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自身行为,同时也更有利于单位内部的团结和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威信。

    据悉,下一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还将逐步扩大范围并不断加以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