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市审计局实行“三分钟廉政教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根据市纪委的部署,创新审计管理和廉政教育机制,推行实施了“三分钟廉政教育课”活动。

    “三分钟廉政教育课”活动主要形式为:局主要负责人在召开各类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以及检查、指导、调研工作时,均要抽出不少于三分钟的时间,采用开展教育、提醒谈话、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审计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审计干部廉洁从审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教育内容主要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审计干部队伍中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审计干部进行思想道德和廉洁从审教育、党纪政纪、审计“八不准”规定和法律法规教育、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廉洁从审建设方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检查反腐倡廉工作举措落实情况等。

    该局将“三分钟廉政教育课”活动列入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安排专人对每次教育活动进行记录,并实行审计机关廉情分析制,经常性分析审计干部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剖析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中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倾向和问题,做到常敲警钟,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