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霍州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山西省霍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霍州市审计局将提高审计执行力作为推动机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提升执行能力。一是对全局人员进行执行前强化培训,让全局人员明白自身所在岗位的职责是什么,将全局工作比作一台运转的机器,每一名工作人员比作机器上的重要部件,哪个部件执行不到位,都会影响到全局工作的进展,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地提高执行能力。二是建立信息反馈机制。要求全局人员对于安排的事情,要及时“跟进”,及时落实,并在第一时间将落实情况反馈回来,做到安排的事情要有回音。三是授权不授责。改变以往安排工作授权又授责,职位越高责任越小的通病,使审计一线人员能够放心工作,大胆工作,创新工作。
    强化执行动机。每天早晨召开班前例会,每一个股室、每一个人对当前工作执行情况作简要汇报,执行好的给予表扬,执行差的及时了解情况,必要时领导出面解决,对因个人原因延误工作的不留情面,给予批评。班前例会,使审计人员的压力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动力,同时严格执行了机关上下班制度。
    端正执行态度。在端正执行态度上,坚持“严、实、快”。严,即建立审计风险责任书,从分管局长、股长、股员都签定了审计责任风险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做事。实,即加强上下沟通,根据审计人员提出改善办公条件和更新审计工具的建议,更换了机关办公室门窗,重新购置了电脑及办公系统软件,并安装了电子版法规库,为提高审计执行力创造条件。快,即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每周通过局机关短信通知平台,定时向全局人员发送“坚决执行,马上行动”等提高执行力的短信,在全局弘扬“立即行动,马止就办”的工作理念。
    通过提高执行力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机关工作面貌大为改善,一些审计决定执行老大难的问题,通过及时跟进、反复跟进,得到较好落实,目前,霍州市审计局已完成全年项目计划的84%。(杨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