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审计工作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和严肃政府监督工作,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召开了政府系统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会议,市长、副市长及市直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法院相关领导也被邀请出席。会上,长春市审计局通报了2008年长春市直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审计情况,得到了政府及市直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去年,长春市审计局通过对全市84个行政、事业单位开展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违规、管理不规范及损失浪费问题117,269万元。查出的主要问题包括应上缴而未上缴财政收入、超标准超计划支出、漏缴税费、公款私存、乱收费乱摊派等。通报中,该局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长及市政府各部门的充分肯定。
    市长崔杰在充分肯定该局审计工作的同时,对此次通报质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报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该局敢于担当、敢于揭露问题,敢于暴露矛盾,难能可贵,并要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全面整改。他指出要加大审计决定的落实力度,全面纠正审计违规问题,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对通报反映的问题进行“全程督办”,对有问题不纠正处理的,政府要进行“问责”。崔杰强调,今后,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发现问题就要查深、查透、查细、一查到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