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审计局启动实施“4•10”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为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均衡健康发展,制定了《“4•10”精品工程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启动实施四大精品工程。
    一是以规范执法,提高审计质量和监督效能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质量全程控制机制,全面落实审计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创新审计质量检查方式和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机制,确保查实、查深、查透问题,着力打造一批审计执法质量精品。二是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认真组织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全面完成审计办公系统部署工作,突出抓好AO系统在财税、金融、企业、投资等审计领域的实际应用,着力打造一批计算机审计精品。三是以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审计成果反馈渠道,积极探索建立审前分析主题、审中搜集素材、审后汇总编报的主动型、全过程审计信息工作制度,切实加大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审计成果利用精品。四是以提高审计工作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为目标,切实加强审计人员研究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培养,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的评先树优、法制宣传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审计科研宣传精品。
    为确保“4•10”精品工程顺利实施,该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措施和评比标准,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责任分工,并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年终,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审计执法质量、计算机审计、审计成果利用、审计科研宣传各10项精品,并给予表彰奖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