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行审计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建立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审计机关,确保公众对审计执法工作和审计行政管理工作的有效监督,根据有关规定,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行审计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审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和法制科具体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制度,制定了《伊春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和《伊春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建设,积极通过伊春日报、广播电视、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开信息,并投资建成了伊春市审计局网站,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对符合公开标准的事项做到全部公开。
    四是丰富内容,制定了《审计政务公开指南》、《审计政府公开目录》,公开了行政职能、行政权力、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服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依申请公开等八类内容。
    五是拓宽渠道,定期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报告工作,并积极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参加“万名公仆活动日”及有关部门组织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宣传、介绍审计职能和工作动态。
    六是开展回访,实行审前公示制度、审计公告制度、审计廉政承诺制度,在审计实施期间或结束后,不定期对审计组遵守审计纪律情况进行回访,并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加强了对审计人员的监督。(曹英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