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审计局强化“四制”扩内需促增长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和政府债券跟踪审计检查通报会。会议在通报第一季度审计调查情况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要强化“四制”,进一步做好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工作和即将开始的政府债券跟踪审计工作,使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决策落实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
    一是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专班具体抓落实的同时,明确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要具体抓,要深入到审计第一线,搞好组织协调工作。主审人员为责任人,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工作,出现上报审计数据和报告不及时、不准确、不真实的情况,将追究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专兼结合制度。由财政审计科(股)专门负责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和政府债券跟踪审计的组织协调、资金拨付、抽查、上报等工作,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对口项目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工作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做到分工协作,专兼结合,切实解决由于批次增加,带来的资金和项目量大,而难以全面审计的问题,做到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全覆盖。
    三是实行检查通报制度。由市纪委、监察局、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组成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依涛任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田立、市审计局长钟淮山任副组长,每季度对各县(市)区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抽查,对检查情况和各县(市)区上报时间、数据的准确性,审计报告的质量进行通报。在6月23日召开的全市扩大中央专项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专题会议上,以孝审财发[2009]29号文件,通报了一季度审计调查情况。
    四是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市县两级分别由纪委、监察局、发改委(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组成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情况,分析本地落实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研究解决资金拨付、使用中的问题,做到边审边改,以审促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