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把审计结论的落实作为衡量审计质量的重要指标,构建形成了政务督查、跟踪落实、定期回访、联合检查“四轮”联动的工作格局,促进审计决定执行和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审计整改率达96.7%。
    一是实行政务督查制度。报请市政府批准,把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列为政务督查事项,由政府办公室下达整改通知,审计局定期汇总整改情况。二是实行跟踪落实制度。把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纳入对审计人员的考核,审计组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三是实行审计回访制度。由局纪检组会同有关科室组成审计回访组,及时深入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对已审结的项目进行跟踪回访,检查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四是实行多部门协调配合制度。与监察、财政、税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多部门联动,共同促进审计结论落实的工作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