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开展迎接建党8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 庆祝建党88周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迎七一、促和谐、转作风、献真情”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搭建了富村富民的平台,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局党组利用双休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奔赴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回顾和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元帅当年组织抗日起义的英勇事迹,在革命老区,讲解员生动的介绍,将审计人员带回了那逝去的革命岁月,使他们再次感受了共产党人在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及英勇献身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审计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实践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强化党课教育,推进作风建设。今年的党课教育,党组紧贴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改变以往单纯说教的模式,采取了讲解理论、分析问题、查找原因,讨论整改的方式,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于党课紧贴审计工作实际,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分析存在的问题切中时弊,查摆产生的原因透彻,在讨论中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开展重温党章,增强党性活动。七月一日,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重新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内涵;在党旗下挥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的丰功伟绩,使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楷模。
    ——开展“四个结合”倾情帮扶送温暖。连日来,局党组采取四个结合的办法,对该县孟家溪镇勇合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一是结合互联共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6名班子成员,29名在职党员与该村35名特困户结成对子,开展互联共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筹集数千元资金购买农药、化肥进行扶贫。二是结合资源优势,扶助特色养殖。从机关经费中挤一定的资金,对该村100余口荒堰塘整理开挖,扶持养殖业的发展。三是结合文明创建、送文化、送技术下乡活动。拿出了6000元资金请来了长江大学规划设计院,为该村设计了村庄总体规划,同时还送去了30种类的科学种田、高产养殖及文化书籍。四是结合职能优势,争取扶贫专项资金。通过上半年开展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了解到,县直多个职能部门都有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权,并推荐和争取相关部门领导到勇合村实地调研,现已为该村一次性争取到位资金20万元,用于新建道路、疏通沟渠、开挖渔塘、新修公共设施等,为该村搭建了富民的平台,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