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研制出《社保基金联网审计系统》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成功研制出《社保基金联网审计系统》。该系统由七个部分组成,包括系统概述、联网审计概述、联网审计平台、社保基金审计运用、部署环境、系统建设流程和典型案例,它基于现有的0A与AO系统的协同,通过与社保部门的联网,实现对社保部门业务财务数据的高效率采集,并基于海量数据的分析技术,实现对社保部门业务财务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适时、远程监督和审计。
    
     该系统主要应用了数据增量采集、海量数据处理、审计建模、自动预警等先进技术,加强了对社保部门的日常监督,有效地提高了社保审计的效率和力度,同时对社保部门也能起到较强的威慑作用。在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将充分利用公共审计、五项社保基金审计、审计预警、审计专题分析等专业模型,为系统分析、数据采集、业务分析、数据整理等创造了有利条件。(郑双银  石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