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市审计局深入扎实开展职责规范化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市委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针对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查改并重、边查边改,在全局开展了以“依法、程序、质量、文明、服务”为主题的行政执法评议活动。此次活动以“转变职能、规范执法、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强化服务”为目标,旨在建立“职责规范、服务公开、群众评价、组织监督”的审计效能运行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恪尽职守、从审为民、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为服务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推进职责规范化建设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该局机关专门成立了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集中精力,齐抓共管,将效能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活动中,该局公开服务承诺和审计业务流程、办事指南,设立监督台,设置评价表、评价意见箱,公开接受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机关股室、审计组、机关工作人员的自主、自愿评议。评议以“社会监督、定期考核、纳入绩效、奖惩分明”为原则,分为“文明服务、业务水平、工作效率、执法程序、廉洁自律”五方面。评议实行署名制,评价结果一周一汇总、一月一公示、半年一小结、全年一考评,年终评议考核结果按股室、审计组、机关工作人员分类汇总,纳入岗位责任制绩效考核。  
    该局坚持评、建、纠并举,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贯穿于评议始终,形成了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对因服务原因被直接投诉到市目标管理办和上级部门的股室、审计组和个人,经调查核实后,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行政执法评议中满意率较高的股室、审计组、机关工作人员按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奖励、表彰。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后,进行处理。并以能力、业绩为导向,以权责一致、奖罚并重为原则,对各项制度进行了完善,扩展成40项规章制度,汇编出了《岗位工作职责》,将工作职责分解至股室、组、个人,明确了各环节、岗位的职责,进一步推进了机关规范化建设,使审计监督运行在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的轨道上。(卢禹辰、郭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