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开展招待费清理整顿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公款吃喝风严重、招待费支出大且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最近,湖北省钟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决定部门联动,从纪委、监察、审计和财政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去年以来的招待费支出情况进行一次清理整顿。
    这次清理整顿的主要内容为“四查四看”,即:一查招待情况是否真实,看有无假冒招待事由,虚报冒领招待费的问题;二查招待手续是否完善,看有无用公款招待私客的问题;三查招待是否符合标准,看有无以接待来客为由,乘机大吃大喝的问题;四查招待费用是否公开,看有无暗箱操作,不接受群众监督的问题。
    这次清理整顿将采取审查账目与走访调查餐馆和单位干部职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清理整顿中查出的问题,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清退的就清退,该处分的就处分,触犯了法律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肖世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