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向力力到市审计局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向力力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经济秩序亟待规范,需要高度重视和继续加强审计工作。在干部的作风、干部的管理和腐败的查处方面,主要靠纪检监察部门,而在经济领域的违规违纪查处和整顿经济秩序、规范经济行为,则主要是靠审计部门。
    二要切实加强审计力量。审计任务很重,必须加强力量,特别是要加强专业人才。一方面要充实加强审计力量,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年轻人才,调整人员结构。另一方面要充分借助一些运作规范、富有信誉、专业水平较高、职业操守较好的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审计工作,补充审计力量。
    三要尽快理顺审计工作体制。为实现“保增长、扩内需”工作目标,今年全市新上项目数量多、工程进度快,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审计任务也很繁重,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有关做法,切实加强和规范项目投资审计工作,进一步理顺财政与审计的工作关系。
    四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工作要围绕市政府的工作重点,要保障必要的审计经费,以科学顺畅的工作体制和铁的纪律、铁的手段,确保审计工作出实效、出效益。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一是项目投资审计;二是各种收费基金的管理;三是市直部门在团购商品房和集资建房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
    五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充分合理地运用审计结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一方面,要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除涉及保密事项的,其他所有审计结果原则上都要在政府网站予以公布,或通过报纸、电台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在全市上下刮起“审计风暴”。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打铁先要自身硬”的意识,始终做到公道正派、作风过硬。其中,道德约束是一个方面,但关键还是要靠制度来管人,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真正“拿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审计队伍,使审计工作能够引起各方面的重视、获得各方面的支持,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联系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欧阳鹏
    邮编:423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