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多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举措推进区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对企业集团、政府部门内审机构和人员的指导,强化内部审计功能。
    一是进一步提升内审队伍素质。以内部审计上岗资格证考试为抓手,动员区属各集团公司、政府部门的内部审计人员积极报名考试。通过考试有42名同志取得了内审上岗资格证书,使区内审持证上岗人员从13名增加到55名,增加300 %以上。
    二是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各集团公司和政府部门内部审计机构积极性,分别建立企业内部审计和行政事业内部审计两大交流平台,促进同行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交流。抓好内部审计优秀经验推广,不断创新审计理念,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是进一步强化指导,以年度培训工作为载体,举办“区属系统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对具有内审岗位资格证等从事内审工作的7个系统50多名内审专兼职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聘请资深教授主讲,以《构建准则税法新桥梁  创造财税和谐新局面》为题,不断拓宽内审人员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