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县委组织部与县审计局建立干部监督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将干部的选拔任用与教育、管理、监督打造成一个有机整体,促进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最近,湖南省澧县县委组织部与审计局建立了党政干部监督联系制度,每月定期交流情况,互相通气、互相配合。
    一是审计机关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廉政勤政情况和查处情况,及时向组织部门通报。审计局通报的内容将作为县委组织部向县委建议选拔任用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依据,并存档备案,供领导在今后决策时参考。
    二是组织部门在干部考察工作中,发现领导干部有违纪行为或线索,及时向审计机关通报。由审计机关对其依法审计。
    三是对拟任重要岗位的干部人选,审计机关积极参与组织部组织的干部考察、审计工作。
    四是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有较严重问题的干部,组织部门可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后,向领导提出警示谈话、诫勉或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建议,或向县委提出组织调整建议。
    五是根据双方通报的内容和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沙建华)

【关闭】    【打印】